筑巢,是一种信仰——第八届筑巢奖颁奖典礼在米兰绽放

2018-04-20 18:24: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8年4月19日下午(意大利当地时间下午14点30分)第八届筑巢奖颁奖典礼暨金奖作品展首次走进万里之外的欧洲,定位意大利,在第57届米兰国际家具展极具设计创新精神的设计周场外展主题“House in Motion”中,近900名中国设计师与设计界知名教授、设计大咖与中央电视台、意大利国家电视……

2018年4月19日下午(意大利当地时间下午14点30分)第八届筑巢奖颁奖典礼暨金奖作品展首次走进万里之外的欧洲,定位意大利,在第57届米兰国际家具展极具设计创新精神的设计周场外展主题“House in Motion”中,近900名中国设计师与设计界知名教授、设计大咖与中央电视台、意大利国家电视台、INTERNI等中外媒体齐聚典礼现场,聚焦东方设计人居之美,展露中国重鼎奖项之力,米兰人间四月天,因筑巢平添一份无与伦比的美丽。

回首惊觉伟大   未来更加坚实

筑巢奖自2009年创办至今,历经了九年八届,一直专注在以“人居环境”为核心,关注对居住空间设计价值的探索与研究领域,尤为重视青年设计师的发展。通过奖项本身及一系列的学术活动,建立并传播正确的设计价值观,发掘的年轻室内设计师。

筑巢奖是中国一个在设计领域中极具引领性和权威性的奖项,一直以来,筑巢奖注重全方位多层面的国际化合作,集结了国内外学术权威,受到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布雷拉美术学院以及国内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十大美术学院的通力支持,同时在2018年与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 (IFI) 达成深度紧密的战略合作。

现场大咖云集  米兰星光闪耀

4月的米兰因筑巢的星光熠熠而分外夺目,颁奖典礼现场大咖云集: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文化参赞许荣女士,意大利《INTERNI》杂志总编吉达·博亚迪女士,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原院长拜拉维提斯教授,布雷拉美术学院米兰校区院长罗伯特·法瓦罗教授,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前主席赛伯斯泰诺·瑞讷里先生,米兰理工大学教授盖里·弗朗西斯科先生,米兰理工大学教授巴巴拉·皮诺女士,米兰理工大学教授罗伦佐·莫甘蒂先生,2016年米兰国际家具展卫星展评委汉斯·冯克先生,意大利著名灯光设计师让·保罗先生,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首席执行官莎希,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现任主席、著名设计师梁志天先生,筑巢奖组委会主席方晓风先生,北京国际设计周策划总监曾辉先生,上海高迪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史南桥先生,蒙娜丽莎基金会艺术史研究员李青女士,台湾漂亮家居设计家媒体社长林孟苇女士,Frank Chou DESIGN STUDIO 创始人周宸宸先生。中国室内设计奖项次来到国际设计的地标——米兰颁奖,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设计师的蓬勃力量!

中外论坛深度对话  引领趋势启迪设计

第八届筑巢奖特别邀请国际专家为我们带来米兰设计周和世界设计的趋势以及他们对中国现代设计的看法,在中意著名双语主持人/同声传译员石阳石先生的精彩解读下,从另一个视角为中国年轻的设计师打开了一扇国际思维之窗,而设计的通用语言也正用她独特的魅力表达打破着种族、民族和地域的壁垒,展现着全球设计共同发展进步的方向;而由台湾《漂亮家居》总编张丽宝女士主持的中方代表呈现的另一场有关案例作品点评的分享,处处体现着“以人为本”,也再一次贯穿和印证着筑巢奖以“人居环境”为核心,以满足人们功能需求、物质生活、精神丰富的舒适为本质的宗旨。

中意大咖两场高峰论坛,现场金句频出,观点有趣有型,作品内涵丰满,台上台下思想交错,空气中都缠绵着人类诗意栖居的篇章,设计信仰悄然而至,精彩着聆听者设计脑洞,酣畅淋漓。

设计亲切温暖人心  中国声音传递力量

一部主题为“设计的亲切感”的筑巢奖宣传片将“设计”的维度从天马行空的创意稳稳地落在了“人和家”的真实感上,以设计的名义实现美好生活的初衷,实现身边最亲切、最实在、最真诚的设计和生活之道。无论是弄堂老宅还是新人类的潮生活,空间和家的意义正跟随着时代的变化、审美的提高、意识的觉醒变得更务实、更优雅、更高级,一部短片娓娓道出当代中国人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设计成为实现美好生活的手段和手艺,也正向着更有温度、更有情感、更有人心的设计方向润泽而行。

第八届筑巢奖最为盛大、隆重和激动的环节——颁奖典礼便在亲切的温情中揭开面纱,本届筑巢奖参赛作品历经初评、复评、终评,从5000余件投稿作品到1500件,再到500,最后重重筛选下约200件作品入围各类奖项角逐,所有获奖作品均经过全体评委的综合评定,以最为严谨的态度确保评审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最终在米兰大学为专业类别和公众媒体关注两项奖别颁发金奖26名。现场筑巢之光闪耀,媒体镁光追逐,在荣耀的盛会背后,是设计师们对专业的执着追求,是对理想信仰的坚持,正是青年设计师的力量让筑巢奖熠熠生辉,中国重鼎奖项之力正借中国设计新势力的朝气和激情在设计空间中温情表达,传递力量。

筑巢 & IFI深度战略合作  中国设计发声国际

筑巢奖与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 (IFI) 达成深度紧密的战略合作仪式在颁奖典礼再度引发全场瞩目,在筑巢奖主席方晓风教授与IFI主席梁志天先生的签约仪式下,正式代表着中国室内设计学术与权威性的筑巢奖,将与世界室内设计的权威机构并肩前行,合力促进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

2018年的今天,作为筑巢奖国际化的里程碑,中国年轻一代的设计师站在了“世界设计之都——米兰”的舞台之上,不仅是为了奖项价值的提升,更是为了给中国的设计师打造一个更广阔的国际舞台。打造中国设计最强音,让中国设计发声于世界!恰如获奖设计师所说:“从亚洲到欧洲,从中国到意大利,再来到米兰,筑巢带领我们这些追逐设计梦想的人一同前行,在设计的路上走得更远,更长…….”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